研究生培养
学科简介
方向简介
导师简介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参考信息
学生活动
就业情况
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刘静、郭红芹应邀参加系统功能语言学及其适用性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了解前沿学术研究动态,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的资助和英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刘静、郭红芹7月11日——7月13日赴上海市参加系统功能语言学及其适用性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所对系统功能语言学感兴趣的高校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参加。

 本次研讨会内容涵盖系统功能语言学中的语境、语篇语义、词汇语法以及音系等不同层面的系统知识及其应用。赖良涛博士就语类和语域与大家做了探讨,郇昌鹏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评价系统和协商系统王振华教授对识别、概念、联结及格律四个语篇语义系统作了两场主旨报告。王品博士就词汇语法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活动期间,大家对系统功能语言学的理论框架和适用性积极讨论,氛围活跃。11日和12日下午,研究生刘静和郭红芹分别宣读自己的论文,并得到郇昌鹏博士和王品博士的点评和指导。会后,刘静和郭红芹结合专家们的点评对自己的研究思路重新进行梳理,调整研究框架,为硕士毕业论文的构思打下基础。

 通过这次会议,两位参会研究生对系统功能语言学庞大的理论框架和适用性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道路更明确。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