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科简介
方向简介
导师简介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参考信息
学生活动
就业情况
英语教育教育研究生周轩参加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院学生周轩于10月13-14日参加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社会转型与文学再现”为主题,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近1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积极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社会转型时期,多元价值体系的对峙与融合对文学创作新趋势的推动,分析了文学再现对转型时期社会思想(观念)变迁的影响。13日下午进行了分组研讨,分别对 “各英语国家、各前殖民地社会巨变与文学再现”,“一战、二战引发的社会转型与文学再现,社会转型与文学批评”、“后帝国时代与文学再现”、 “城市化、工业化与信息化(时代)与文学再现”、“现代性”、后现代性与文学再现”、“文学形象与文化思想”等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周轩在“后帝国时代与文学再现”分组研讨会上宣读论文《后殖民视阈下〈冷水〉中沃尔夫家族身份之困》,这篇文章是由陈李萍教授指导完成的,会上张剑教授对其进行指导,指出可以考虑从女性主义角度切入。

10月14日,张剑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的组织工作,对与会嘉宾的学术汇报与交流给予好评,强调英语文学研究要坚持文本研读这个根本,号召大家不仅要提升学术研究的理论素养,更要在方法上注重将文学作品置于社会、政治、历史与文化的语境中进行深入研究。本次研讨会于10月14日中午圆满闭幕。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