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外语类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外语类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

5月26-27日,高校外语类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全国30多所高校外语院系负责人及科研、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主题报告、案例解读、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探讨,英语教育学院李向民、李炳慧、陈发家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专家和代表们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外语思政教学研究的经验,开拓了与会代表外语思政的教学和学术视野。

会议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王岚教授详细阐释了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外语专业如何落实“课程思政”教改实践。她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和教学评价四个方面,以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文学课、视听说课和写作课为具体实例,详尽解释了如何将思政有机融入到外语教学之中。

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吴鹏教授简要地介绍了江苏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育的改革和思政教育资源的开发。他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翻译和视听说课程为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大学英语课程,在培养学生英语技能的同时,提升他们的人文素养和正确的价值观。目前其大学英语“一体两翼”的教学模式已成为江苏大学的品牌,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提出了“大学英语课程开到哪里,思政教育就走到哪里”的口号。

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高校外语类教学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语用理解和表达能力,提高文化语境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既要学生专业成才,又要促其精神成人,这将是英语教育学院今后努力的方向。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