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英语教育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师德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学校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英语教育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制定本院的“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学习实践活动方案。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5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请校“师德先锋”陈发家和马振涛,校优秀共产党员张喜华、刘振聪和李伟娜五位教师分享各自在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师德师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李向民院长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陈发家老师首先发言。陈老师求学于二外,执教于二外,对教书育人怀有敬畏之情和独到的见解。他乐于教学,勤于奉献,克服身体的病痛,热心于为专业服务,努力为专业添光彩。他相信“人勤地不懒”,只要勤奋地耕耘,就会有好的收获。他不断加强自身知识的学习,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教室组织学生学习英语。他对学生严格要求,指导学生利用先进科学技术手段来学习,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培养,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马振涛老师在交流中提到,工作上学院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如:徐敬珍老师带病不间断工作;刘辉、栗娜和张琼老师在同事休产假期间毫无怨言地承担了授课任务等等。这些普普通通的老师都值得我们学习,正是从她们身上汲取了力量,自己才会无怨无悔地勇挑重担,轻伤不下火线,敢于担当,无私奉献。

张喜华教授既是学校的“师德先锋”,也是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她结合自己的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诫老师教学与科研不分家,一定要克服自身的职业倦怠,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工作是场马拉松,坚持就是胜利。

刘振聪老师主要和大家分享了多年执教的三条经验。一是要加强学习,而且要终生学习;二是不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面对自己工作中的新任务新课题,要一步一个脚印,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好;三是认真做好社会服务,利用微信等现代化手段建立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及时对学生作业任务进行反馈。

李伟娜老师基于对自己20年党龄的反思,和老师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要牢记使命。身为党员教师,肩负神圣使命,要通过人生观的启迪,方法论的引导以及知识的传授三方面进行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服从大局,因为个人的发展要和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相统一。三是要听从指挥。作为老师,就要认真上好学校安排的每一节课;作为院长助理,就要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不打折扣。四是要虚心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他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要拥有自信的心态,勇于创新并为神圣的目标不懈追求,努力奋斗。

李院长最后总结指出,大家要向这些榜样教师学习,努力在教学岗位上实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乐观、平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变革的时代。

本次交流会旨在宣传我院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师德典范,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