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阅读与写作团队建设活动
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阅读与写作团队建设活动

1024日星期二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人文楼751会议室举办了阅读与写作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教务处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的资助和支持,活动由英语教育学院阅读与写作课程小组负责人陈李萍副教授主持,并邀请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璐教授为大家做写作示范课。英语教育学院阅读与写作教学团队全体教师、研究生及参加英语教育学院学术写作大赛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崔丽莉书记和李向民院长为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校区选拔赛中荣获特等奖的两位同学颁奖。阅读与写作教学团队教师通力合作,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创新,在团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政党外交学院尹璐同学和国际法学院余茜茜同学在本年度的校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将代表二外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王磊老师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写作团队与美国阿巴拉契亚大学合作的学术英语写作项目对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写作能力提升


接下来,北京大学刘璐教授以段落为主题进行了写作示范课。刘璐教授模拟45分钟课堂教学,辅以丰富的范例,从教学内容、课程设计、课堂活动等方面细致入微地阐释了英语段落的讲授。刘璐教授的示范课既涵盖英语段落的要素及类型,也包含对范文及学生作业的详细文本解读,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领悟段落讲授的核心与方法。同时,刘璐教授还对比了英语“段落”与汉语“自然段”的差异,明晰了中国学生在英语段落写作中思维方式及语言习惯倾向。刘璐教授还介绍了英语写作资源及其使用方法。

此后,英语教育学院阅读与写作教学团队美籍外教Ling NanMeng从教学方法、课堂设计、作业布置及作文评估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写作教学经验。

此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研究生同学就自己在英语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刘璐教授请教,刘璐教授给予了详细有效的解答。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