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互联网+环境下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听力自主学习新举措
日期:2016-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互联网+环境下英语教育学院英语听力自主学习新举措

    新学期伊始,英语教育学院为全校非语言专业院系一年级学生开设的英语听力课程也迎来了新的变化,新的自主学习系统——朗文交互英语云平台正式开始投入使用。朗文交互英语系列数字化教材,遵循“泛在学习”新理念,支持基于PC、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多终端互动访问学习。 新自主学习平台的投入使用符合教育部“国家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中倡导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深度应用模式,也是顺应我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出的“以互联网+为契机,深化教育模式改革”的方针原则的改革新举措。

学校领导、教务处领导、英语教育学院领导一直非常关注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大力支持多媒体网络环境下英语听说课程教学改革。所以从2012年9月起英语听力课程就开始采用网络自主学习新模式。这几年期间英语听说自主学习教学团队逐渐摸索建立了网络自主学习+课堂集中自主学习+课下网络监控答疑为一体的三维互动教学新模式学生对于这种交互式个性化学习方式显示出了很高的热情。通过对学生的随机访谈和问卷调查我们了解到,与传统的语音室听力教学相比,他们更喜欢这种自主学习模式,学习更加自主,更加个性化,更有针对性,克服了传统听说课堂害羞、紧张和挫败感等不良心理因素,学习中能够适时检验,及时调整,这种学习模式让学生真正实现了个性化学习。 自主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之前选定的学习系统是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新时代交互英语------视听说》,它必须在校园网环境下使用,不能完全满足学生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现在选用的朗文交互英语采用云平台技术,支持电脑、PAD、手机多终端互动访问,帮助学生真正实现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英语自主学习的愿望。

我们听力自主学习课程教学改革的顺利开展与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图书馆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翔宇楼四层三百人机房每天都有听力自主学习课,为了确保新系统开课万无一失,图书馆技术人员对翔宇四层三百人机房的电脑全部进行系统检测,为顺利开课提供了技术保障。本学期开学前举行了多次系统培训,确保任课教师熟练掌握系统操作程序。在开学第一周的课堂,图书馆技术刘斌老师、图书馆段京怀老师、朗文交互英语的技术人员都坚守课堂提供现场技术支持,授课教师耐心细致讲解自主学习的各个环节,布置学习任务,两百多学生的课堂井然有序。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学习程序,对于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非常认同,对于这种线上线下,课内课外,互联网+模式下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个性化,立体化的学习方式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兴趣。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