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李向民院长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
日期:2016-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李向民院长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调研

2016年1月15日,我院李向民院长和刘振聪、马振涛老师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调研,广外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林紹雄书记、吴岩副院长、教育系谢剑萍主任、第一教学部郭进军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谈。

李向民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正在进行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及在此背景下的英语教育学科的建设思路和目前的筹备情况。董金伟院长和吴岩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课程设置、人员结构等情况,并详细分享了在英语教育学科建设中的经验与曾经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前身是基础英语学院,2005年更名为英语教育学院,是国内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招收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成熟培养体系,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其积累的丰富经验为二外英语教育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宝贵的借鉴价值。

会上,双方还就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分级教学、网络课程和自主学习课程建设等问题交换了经验和体会。

本次调研是我院近期所举行的教育学科建设系列调研的一部分。在此之前,我院领导和教师已经分批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调研,带回了国内英语教育专业建设的第一手信息,为我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