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即时新闻
各类通知
机构设置
在职研究生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16年1月11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曹卫东校长、朱佩芬副校长和英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英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民教授主持。首先由学院在2015年度赴美国耶鲁大学访学的陈李萍、赴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学的王元歌、赴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访学的翟润梅、以及赴北亚利桑那大学访学的李伟娜和王卫红五位老师进行出国访学汇报,五位老师结合各自的访学经历,从研究、见闻、感受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访学体会,纷纷表示访学经历开阔视野,收获良多,并决心要更加努力工作,借鉴外校宝贵经验,更好为我校学科建设服务。

    之后,应用英语系、公共英语系、综合英语一系、综合英语二系、研究生教研室及外籍专家教研室的负责人轮流发言,分别就2015年度本系的教学改革、科研成果和2016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在王磊副院长对学院科研研究生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之后,李向民院长对全院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他首先对校领导亲临学院工作会表示感谢,在2016年里,我院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继续深化英语教学改革,以教育学学科建设为中心工作,把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好,突出优势,把学院多年的积淀发挥出来,形成特色和凝聚力,让我院英语教学改革在首都高校中继续处于领先地位。

    随后,崔丽莉书记宣读英语教育学院2015年度“教学之星”和“优秀教学工作者”获奖者名单,曹卫东校长和朱佩芬副校长分别为“教学之星”和“优秀教学工作者”颁发证书。

    最后,曹校长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学院全体教师长期以来为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曹校长指出,学校对原应用英语学院进行改革,是学院自身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战略调整的需要,是基础教育改革的需要,也是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他希望英语教育学院通过此次机会,完成学科改革,让英语教师进入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主战场。面对学校提出的总体要求,他希望每位教师都应充分认识到自身所承担的任务,尽快建立英语教育培养体系,尽快与基础教育对接。同时,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做到人员归位和学科调整到位。

    盘点了我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情况,更明确了新的一年工作努力的方向。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创造未来,期待充满“创新、进步、温暖、关爱”的英语教育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即时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