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国际商务英语方向
英语教学研究方向
跨文化交际方向
马振涛
日期:2014-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马振涛副教授
基本信息: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通讯地址:100024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
电子邮箱:zhentaoma@163.com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00-200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2003-至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任教;
2009,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访问学者;
2012-,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跨文化学
科研项目:
1. 维多利亚时期的审美文化研究,校科研处项目,2006,主持。
2. 明末清初传教士科技翻译的历史文化语境,校科研处项目,2010,主持。
3. 双语平行语料库在翻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北京市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项目,2010,主持。
4. 论赫伯特·斯宾塞的艺术教育观,北京市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项目,2009,主持。
5.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形象,北京市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项目,2009,参与。
6. 语料库在笔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校教务处项目,2010-2011,主持。
7. 西方美学史第三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7,参与。
8. 大学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研究项目(TEP),北京市教委项目,2012,参与。
获奖与荣誉:
2011-2013年北京市高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
 

跨文化交际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